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將繼續及時向世衛組織、有關國家和港澳臺地區通報疫情
2020-01-23 20:3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成欣)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3日説,中方將會繼續本著公開、透明和對全球衛生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國家和港澳臺地區通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同他們保持密切溝通。中方也相信世衛組織的突發事件委員會能夠根據事實,對疫情作出科學、公正、合理的分析和判斷。

  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世衛組織推遲就疫情是否構成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作出決定。中方對此有何回應?是否認為世衛組織應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耿爽表示,北京時間1月22日晚,世衛組織以電話會議的形式,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召開首次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會後,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記者會上並沒有宣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據我了解,各方將就疫情的研判和防控措施的調整繼續保持緊密溝通與協作。突發事件委員會還計劃舉行第二次會議。”他説。

  “中方將會繼續本著公開、透明和對全球衛生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及時向世衛組織、有關國家和港澳臺地區通報疫情,同他們保持密切溝通。我們也相信世衛組織的突發事件委員會能夠根據事實,對疫情作出科學、公正、合理的分析和判斷。”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中方將繼續及時向世衛組織、有關國家和港澳臺地區通報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9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