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央視春晚節目單公布 將有30個節目亮相
2020-01-23 20:1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余俊傑)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3日晚間正式對外公布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節目單,共有30個節目將亮相除夕夜新春盛宴。

  據介紹,今年春晚語言類節目達8個,創下歷年之最。《生活趣談》《婆婆媽媽》《機場姐妹花》《快樂其實很簡單》《喜歡你,喜歡我》等作品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風雪餃子情》《父母愛情》等作品情感濃度與思想深度並重,不僅以情動人,還飽含人生哲理,力求與觀眾心弦同頻共振;《走過場》鞭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觀眾在笑聲中為正風肅紀點讚。

  今年的歌舞類節目,既包括李現、朱一龍、馬思純、周冬雨、李沁、陳偉霆、張藝興、王俊凱、王嘉爾、易烊千璽、楊紫、王源、魏大勳等大批新生代演員,用歌聲唱出年輕一代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的青春宣言;又有郭蘭英、李光羲、楊洪基、李谷一、蔣大為、佟鐵鑫等老藝術家們登臺放歌,唱響《我的祖國》《邊寨喜訊》《錦繡小康》等經典老歌和新編勁曲,匯聚正能量,激蕩人心。

  此外,吳磊、彭于晏等演員將亮相魔術表演,與魔術師一起開啟奇幻世界的大門;雜技節目中,中國雜技的柔術和群體造型相結合,在春晚舞臺上將力與美活力綻放;武術表演《武林雄風》,在武舞相融的交相輝映中,展示博大精深的中華武術精神;《璀璨梨園》薈萃名家名段,演繹四大名著。

  據了解,今年央視春晚採用北京主會場聯動河南鄭州、粵港澳大灣區兩地分會場的模式,重點聚焦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2020年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等主題,展現全國各族人民的幸福感、獲得感和自豪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