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疫情面前我們都是戰士”——一位醫務人員的背影
2020-01-23 17:0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1月23日電(記者帥才)結束休假、告別家人奔赴一線……面對疫情防控任務,不少醫務人員正逆行而上,成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戰士,來自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感染科的教授吳安華就是其中一位。

  “一張火車票,牽動朋友心,衷心感謝各位朋友和朋友的朋友的關心、鼓勵、囑托、希望與祝福。不辱使命,眾志成城,救死扶傷,保護醫務人員,保護病人是我們的天職,勝利一定是屬于我們的!”21日,年近六旬的吳安華從長沙踏上了北上武漢的列車,他將和在武漢的醫務人員一起共同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吳安華在微信朋友圈裏寫下這段話,既是他的心聲,也代表了其他一線醫務人員的誓言。

  吳安華參與過救治SARS病人,也參與過抗擊禽流感,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處置有豐富經驗。

  “很多大型公共衛生事件老吳都衝鋒在前。現在他也是快60歲的人了,在突發事件面前,依舊是勇猛的戰士。”湘雅醫院的一位醫生告訴記者。

  到武漢後,吳安華和一些專家一起討論制定醫療機構內預防與控制技術指南,並到當地醫院隔離重症監護病房、隔離病房和發熱門診指導感染防控工作和醫生個人防護工作。他説:“希望通過我們的工作,為戰鬥在一線的醫務人員建起一道安全的防護墻。”

  “一生所學,報效國家,是醫生的責任,目前不少醫務人員已取消休假,我只是他們中的一員,一定把工作做好。”吳安華説。

  “致敬偉大的逆行者,請一定要平安歸來。”“明明知道危險卻義無反顧地前行,守護我們的安全,這就是英雄的作為!”“謝謝你們守護著群眾的平安與健康!”……很多網友在社交媒體上表達自己對一線醫務工作者的敬意。

  “我相信勝利一定屬于我們,我們都堅信這一點。”吳安華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在疫情面前我們都是戰士”——一位醫務人員的背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9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