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省成立指揮部全面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01-23 17:0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月23日電(記者梁建強)為切實強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相關防控工作,湖北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22日發出通知,湖北成立由省委書記、省長任指揮長的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並成立專班統籌組織協調。

  通知説,當前湖北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刻不容緩。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根據湖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在堅持和完善前一階段防控措施的基礎上,要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建立疫情監測“三道防線”、全力做好醫療救治工作、加強密切接觸者的跟蹤管理、嚴格疫情報告制度、強化源頭管控、嚴肅工作紀律等,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湖北省成立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同時,通知還要求,各地參照成立防控工作領導機構,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主抓疫情防控工作,要把人力物力精力聚焦到疫情防控上來,嚴格落實主要領導負總責、分管領導直接負責、各部門分工負責的防控工作責任制。

  通知強調,要按照“依法依規、屬地管理、完善機制、合理應對、依靠科學、有力有效、公開透明、實事求是”的原則,進一步完善防控方案,強化防控措施,責任到人、工作到崗,履職必嚴、失職必究。

  此前,武漢市已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湖北省成立指揮部全面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9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