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央視春晚完成第五次彩排
2020-01-23 10:0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余俊傑)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第五次彩排于22日晚順利舉行。據悉,此次彩排是在前四次彩排基礎之上的一次演職人員全要素合成,春晚已經各就各位、蓄勢待發。

  據介紹,今年春晚的歌曲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有的飽含時代激情,有的傳遞了人間溫情。其中包括著名曲作家谷建芬創作的經典旋律,書寫陪伴一代又一代人走過光陰的故事,喚起一個又一個忘不掉的青春記憶。

  今年春晚的語言類節目亮點紛呈,讓觀眾覺著其人其事近在身邊、可觸可感。濃縮大眾生活的年度熱詞更是帶來情感共鳴——無論是“我不要你覺得,我要我覺得”的快人快語,還是“簡單就是快樂”的生活哲理,這些語言緊接時代地氣,折射人間大愛。

  據總臺介紹,紅燈籠是非常鮮明的中國元素,也是最具美學特色的節慶符號,燈籠上的黃穗子就是今年春晚舞美設計的靈感來源。春晚主會場將燈籠穗子抽象化處理成圓筒狀,並加以放大,形似一頂燈籠座,在歡樂、祥和、溫馨的喜慶氛圍中,擁抱鼠年新春的到來。

  據悉,今年春晚還將在全球近600家媒體平臺上傳播,讓全球華人共用文化盛宴。另外,鑒于近期防疫情勢,河南鄭州、粵港澳大灣區兩個分會場以錄制形式進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96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