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武威市原副市長姜保紅一審獲刑12年
2020-01-22 16:2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月22日電(記者王博、何問)甘肅省定西市中級人民法院22日依法公開宣判甘肅省武威市原副市長姜保紅受賄一案。被告人姜保紅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0萬元,受賄所得贓款贓物依法沒收,上繳國庫。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姜保紅作為國家工作人員,在擔任甘肅省維護社會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二處副處長、武威市招商局局長、武威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武威市副市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索取、收受他人人民幣1418萬元、美元2萬元、黃金300克,為他人謀取利益,其行為已構成受賄罪。被告人姜保紅部分犯罪具有索賄情節,應從重處罰。

  鑒于姜保紅到案後如實供述犯罪事實,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賄犯罪事實,有坦白情節;其揭發他人犯罪行為,經查證屬實,有立功表現;能夠認罪、悔罪,主動退回部分受賄財物,依法可從輕處罰。綜合考慮被告人姜保紅的犯罪事實、性質、情節和對社會的危害程度,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9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