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全面強化社會面防控應對疫情 加強流動人員管理交通樞紐設體溫檢測點
2020-01-22 14:5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月22日電(記者廖君、黎昌政)加強流動人員管理、交通樞紐設體溫檢測點、對來自疫區的人員進行健康登記……為全力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湖北省目前採取多種舉措加強社會面防控。

(社會)(1)武漢:漢口火車站加強疫情監控

  1月22日,工作人員對進站旅客的體溫進行監測。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據了解,按照湖北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I級應急響應後的相關部署,湖北將加強流動人員管理,省內所有機場、車站、碼頭等交通樞紐均設體溫檢測點,對所有進站人員實行體溫檢測,並做好健康登記;對檢測發現有疑似症狀的人員,實施臨時隔離留驗,並向地方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移交;城鄉基層組織要對來自疫區的返鄉人員和外來人員逐一進行健康登記,及時跟蹤觀察其健康狀況,發現發熱、咳嗽等情況應立即報告。

  同時,湖北省政府強調,各地要嚴格控制外出開會、旅遊、考察等活動,嚴格限制舉辦大型活動;要切實做好公共場所、集貿市場、餐飲食品生産經營單位的衛生管理和消毒工作,嚴防通過交通工具傳播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盡力阻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源進入校園。

(社會)(2)武漢:漢口火車站加強疫情監控

  1月22日,醫護人員對進站旅客的體溫進行檢測。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各地、各部門要加強傳染病防治法律法規及防治知識的宣傳普及,提高群眾健康素養。各醫療衛生機構、機場、鐵路、車站、碼頭、海關等部門和單位的一線工作人員,以及交通工具、商場、餐飲、理髮店等密切接觸服務對象的工作人員,必須嚴格執行戴口罩上崗和其他必要的防護制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湖北全面強化社會面防控應對疫情 加強流動人員管理交通樞紐設體溫檢測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49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