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把統帥激勵關懷化為強軍興軍強大動力——習近平主席給“硬骨頭六連”全體官兵回信和視察看望駐雲南部隊在全軍引起強烈反響
2020-01-21 22:0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題:把統帥激勵關懷化為強軍興軍強大動力——習近平主席給“硬骨頭六連”全體官兵回信和視察看望駐雲南部隊在全軍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社記者梅世雄、梅常偉

  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月18日給74集團軍某旅“硬骨頭六連”全體官兵回信;19日、20日視察駐雲南部隊,深入邊防一線,看望慰問官兵,在全軍官兵中引起強烈反響。

  廣大官兵紛紛表示,習主席給“硬骨頭六連”的回信和視察看望駐雲南部隊,充分體現了黨的領袖、軍隊統帥對部隊官兵的極大關愛,對基層建設的高度重視,是對全軍將士的巨大鼓舞和鞭策。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強化使命擔當,聚力攻堅克難,狠抓工作落實,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從繁華都市到深山密林,從極寒邊關到高原海島,廣大官兵通過網絡、報紙、廣播、電視等各種渠道收聽收看有關報道,深刻領會黨的領袖、軍隊統帥對廣大官兵的深情厚愛。收到習主席回信後,“硬骨頭六連”全體官兵熱血沸騰,連隊專門組織官兵走進榮譽室,面對連旗進行莊嚴宣誓。連隊指導員馮傑説,習主席的回信,既是對我們的鞭策,更是對我們提出更高要求。作為英模連隊的傳人,更應該發揚“三股勁”“四過硬”的優良傳統,從日常點滴、從戰備訓練、從專業訓練和基礎體能開始抓,用真打實備的實戰化訓練,把連隊每名官兵都鍛造成能打仗的“硬骨頭”,把連隊建設成能打仗的過硬連隊。

  “硬骨頭六連”所在的74集團軍某旅第一時間召開黨委會,認真組織學習討論。旅黨委一班人深切感到,習主席的回信內容,充滿了對基層建設的高度重視和對基層官兵的關心關愛。作為一支紅軍部隊,一定要強化強基固本思想,堅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層,全面鍛造聽黨話、跟黨走的過硬基層,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基層,法紀嚴、風氣正的過硬基層,把一個個基層單位都鍛造成像“硬骨頭六連”那樣的刀尖鐵拳。

  “習主席始終心繫基層、情係官兵,對基層愛得特別深、看得特別重。”解放軍總醫院第八醫學中心廣大醫護人員表示,作為軍隊醫務工作者,為兵服務永無止境,一定牢記“姓軍為兵”宗旨,不斷提升服務層次、創新服務模式、延伸服務觸角、拓展服務內涵,當好部隊官兵的“健康衛士”,更好服務部隊戰鬥力建設和備戰打仗工作。

  開創人民軍隊“支部建在連上”先河的83集團軍某旅“紅一連”,利用訓練間隙組織“讀書信、悟關懷、強使命”活動,通過人人登臺談認識體會,悉心感悟習主席對基層官兵的關懷厚愛和殷切期望。官兵們一致認為,建設過硬基層,必須繼承好傳統,敢啃“硬骨頭”,激揚精氣神,把連隊建設得更加堅強。

  “落實習主席指示要求,就是要始終牢記當兵打仗、練兵打仗、帶兵打仗職責使命,把火熱的練兵備戰熱情投入到冰天雪地的高原中去。”青藏高原某訓練場,77集團軍某旅官兵冒著低于零下20攝氏度的嚴寒開展武裝越野訓練。大家表示,要始終堅持從難從嚴訓練,把技戰術水準練過硬,把手中武器裝備練到極致,確保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一聲令下,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海軍陸戰隊某旅、火箭軍某常規導彈旅、某資訊通信旅、崗巴“高原戍邊模范營”塔克遜邊防連、神仙灣哨卡,組織官兵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深入開展學習討論。大家表示,堅決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把青春夢想融入使命擔當,把熱血揮灑在實現強軍夢的偉大實踐之中,扎根基層,矢志強軍,努力做新時代的好戰士,在人民軍隊的大熔爐中書寫火熱青春篇章。

  “藍天有我,請祖國和人民放心,請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放心。”空軍某航空兵旅官兵表示,每年春節前夕,習主席都會抽出時間,走邊防、進連隊、上哨所,體察兵情、關心兵事、排解兵憂,大家備受激勵、備感鼓舞,一定要把手中武器裝備練精用好,時刻保持枕戈待旦的戰備狀態,確保祖國空防安全,確保全國各族人民過一個幸福祥和的節日。

  正在執行維和護航任務的中國第6批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第18批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第34批護航編隊官兵表示,堅決把習主席激勵關懷化作投身強軍實踐的具體行動,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忠實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履行大國軍隊國際責任,高標準、嚴要求完成各項任務,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廣大官兵一致表示,一定要牢記習主席囑托,發揚光榮傳統、矢志強軍打贏,把統帥激勵關懷化為強軍興軍強大動力,為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目標任務,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作出新的貢獻。(參與採寫:張聖濤、馬永生、李傑、文劍波、郭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把統帥激勵關懷化為強軍興軍強大動力——習近平主席給“硬骨頭六連”全體官兵回信和視察看望駐雲南部隊在全軍引起強烈反響-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49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