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三家定點醫院收治病人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患者免費救治
2020-01-21 21:4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文互動)武漢:三家定點醫院收治病人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患者免費救治

1月21日,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新華社武漢1月21日電(記者廖君、黎昌政)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1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武漢市衛健委副主任彭厚鵬在會上表示,目前武漢安排了三家定點醫院800張床位用于收治病人,還將在最短時間內騰出1200張床位,所有確診病每人平均可享受免費救治。

  武漢市衛健委21日下午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月20日24時,武漢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58例,已治愈出院25例,死亡6例。

  “救治患者是首要任務和重中之重。”彭厚鵬説,目前武漢情況比較特殊,流感高發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高發並存,給醫院收治病人帶來困難。現在按照國家、省、市聯合制定的治療方案,集中患者、集中資源、集中專家、集中收治,武漢市三家定點醫院設置床位800張用于收治病人,其他直屬醫療機構為配合患者救治,也將于近期騰出1200張床位用于患者救治。此外還公布了61家發熱門診。

  他説,對于重症患者採取一人一醫療團隊、一人一診療方案,嚴格按照診療方案開展診療。還實行“五大醫院包保定點醫院”“一大醫院包保一重症病區”的包保措施。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協和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分別包保武漢市金銀潭醫院3個重症病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中部戰區總醫院分別包保武漢市肺科醫院2個重症病區。5大家醫院各派出近30名醫務人員進行24小時值守,直接開展病人醫療救治工作。

  彭厚鵬説,此前的政策是凡是確診的病人,除醫保報銷外,醫療費全由政府兜底;現在為打好防疫戰,更進一步出臺規定,凡是在各發熱門診留觀的病人,門診費也均由政府埋單。這樣無論是門診,還是住院,基本上實現了患者零繳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武漢:三家定點醫院收治病人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患者免費救治-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9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