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自然資源部進一步加強南沙群島珊瑚礁生態係統監測保護工作
2020-01-21 19:2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從自然資源部獲悉,為持續加強南沙群島珊瑚礁生態係統保護,近期自然資源部進一步完善南沙群島永暑礁、渚碧礁、美濟礁海洋觀測中心和生態保護設施功能,在永暑礁、渚碧礁、美濟礁、華陽礁、赤瓜礁、東門礁、南薰礁等島礁周邊布設了一批生態監測設備,增強了珊瑚礁生態係統部分關鍵要素的監測能力,進一步健全了全球海洋觀(監)測體係,為動態掌握南沙群島珊瑚礁生態狀況,及時預警生態風險和開展保護工作提供了技術支撐。

  2018年起,自然資源部陸續啟用了南沙群島永暑礁、渚碧礁、美濟礁海洋觀測中心和生態保護設施,目前成效已經逐漸顯現。海洋觀測中心形成的海洋預報和災害警報資訊,能夠及時向國際社會和過往船舶發布,有效提供海上公共服務。生態保護設施,也為珊瑚礁生態係統的保護研究和海島的保護與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9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