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市15名醫務人員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01-21 02:5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月21日電(記者黎昌政、廖君)武漢市衛生健康委21日淩晨通過健康武漢官微通報,武漢市共有15名醫務人員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有1名為疑似病例。

  根據通報,16例患者中,危重症1例,其余病情穩定,均已隔離治療。

  通報説,醫務人員是疫情防控的主力軍。為確保醫務人員健康,近日武漢市就加強各類醫院的防控措施,嚴格控制醫院感染,強化醫務人員防護,關心關愛醫務人員等方面再次進行部署,加強對醫務人員健康的日常監測,對疑似病例及時進行檢測和救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已確認存在人傳人和醫務人員感染

  近期,湖北省武漢市等多個地區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于20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傳染已確認存在人傳人和醫務人員感染。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呼吸係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鐘南山表示,目前疫情在武漢出現局部爆發的情況,從感染人群的地理分布看,與武漢海鮮市場關係很密切。

  鐘南山表示,目前非常肯定地證實出現了人傳人現象。“在廣東有2例肯定是人傳人,因為他們沒去過武漢。但是他的家人得病以後回來傳染給了他。”同時,也證實了有醫務人員感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武漢市15名醫務人員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487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