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通報首例肺炎確診病例情況 另有8例觀察病例隔離治療
2020-01-20 17:1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深圳1月20日電(記者白瑜)深圳市衛健委20日向媒體公開發布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通報,介紹深圳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例的具體情況,並稱另有8例觀察病例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追蹤調查和醫學觀察正在進行中。

  1月19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確認深圳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深圳市衛健委20日通報稱,患者為男性,66歲,現居深圳,2019年12月29日赴武漢探親,2020年1月3日出現發熱、乏力等症狀,1月4日返深後就診,1月11日轉至深圳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經省、市疾控中心採用優化後的檢測試劑盒檢測,呈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1月18日,標本送至中國疾控中心進行病毒核酸復核檢測,結果為陽性。1月19日,經國家衛生健康委疫情領導小組下設的診斷組專家對該病例進行評估,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現醫院組織全力救治,患者病情穩定。通報稱,目前深圳另有8例觀察病例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追蹤調查和醫學觀察正在進行中。

  深圳成立了專項工作組和專家小組,全力救治患者,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加強密切接觸者跟蹤管理;啟動了全市的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在機場、碼頭、火車站、客運站等場所啟動體溫監測工作,加強病例排查;並且加強發熱門診管理,做好預檢分診,避免漏診和誤診;同時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強環境整治,做好農貿市場管理,取締違法售賣野生動物行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深圳通報首例肺炎確診病例情況 另有8例觀察病例隔離治療-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8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