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
2020-01-20 13:0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記者俠克)記者20日從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在武漢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後,北京市加強資訊收集和研判,有關部門通過排查發現2例武漢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並對44名密切接觸者實施醫學觀察,截至目前密切接觸者未出現發熱等異常症狀。

  據了解,排查發現的2名患者均為有武漢旅行史的發熱患者,根據臨床症狀和流行病學調查,經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及專家組評估,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名患者已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無呼吸道症狀,病情平穩。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北京市已成立了由衛生、宣傳、網信、公安、交通、市場、醫保、藥監等部門參加的防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領導小組,各級醫療機構加強了預檢分診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排查工作。

  同時,北京市衛生健康部門發布了全市89家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名單和發熱患者就診指南,引導發熱患者規范有序就醫,減少交叉感染。

  專家提示,冬春季是呼吸道傳染性疾病高發季節,居家和公共場所要保障室內空氣流通。廣大群眾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減少或避免到人群密集場所,如有發熱、呼吸道感染症狀,要及時聯繫社區衛生機構或就近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北京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8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