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發改委:2020年保證全面完成1億人落戶目標
2020-01-19 16:1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記者陳煒偉、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孟瑋19日介紹,2020年,要繼續推動城鎮落戶,關鍵是使穩定就業的農業轉移人口等重點人群在城鎮能夠更加便捷落戶,同時擴大城鎮基本公共服務對常住人口的覆蓋范圍,切實提升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品質,保證全面完成1億人落戶目標。

  《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2014-2020年)》提出,努力實現1億左右農業轉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鎮落戶。

  孟瑋在國家發改委當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近年來,我國推動新型城鎮化工作的方向是一貫的。在戶籍制度改革方面,2019年,海南省和寧波、廣州、南京、西安、石家莊等大城市出臺新的落戶政策,進一步放開放寬落戶條件。目前,中西部地區和東北地區除部分省會城市外,基本取消城市落戶限制;東部地區小城市基本不設落戶門檻,大中城市落戶政策持續放寬。

  此外,在城市群和都市圈建設方面,孟瑋介紹,2020年將大力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促進各地區城市群發展,指導地方開展都市圈規劃編制工作,著力提高重點都市圈交通基礎設施聯通水準,規范發展特色小鎮和特色小城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48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