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故宮地磚豈能被特權碾壓
2020-01-18 19:3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最近,“大奔開進故宮”事件引發廣泛關注。盡管故宮方面承認開車進入故宮事件屬實,並向公眾誠懇致歉,但人們的心頭還有不少疑慮待解。故宮的管理維護有相關制度和規則,一些人竟然可以在閉館日堂而皇之驅車遊覽,如此任性行為,給文物安全帶來了風險,更散發著一股特權的味道。

  歷經600年風雨滄桑,故宮已經成為人民的文化聖地。因為愛之深,所以責之切。公眾對“故宮開大奔”事件高度關注,恰恰説明人們何其珍視公平正義和文化遺産。但願故宮和有關部門拿出“修文物”的認真與擔當,對這一事件進行徹查,堵塞漏洞、加強管理,給公眾一個負責任的交代,讓文化遺産得到更好的保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華微評:故宮地磚豈能被特權碾壓-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78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