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2020-01-18 18:28:2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十二次主席會議17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1月17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十二次主席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草案),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草案)和關于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草案)等。

  汪洋強調,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作為政協全體會議,是人民政協履行職能的最高形式,要切實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于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精心籌備,周密安排,使會議充分展現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要把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貫穿會議全過程和各方面,引導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築牢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落實好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和對政協工作的要求。要突出政協特色,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履職盡責,發揮人民政協大團結大聯合的優勢,匯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智慧和力量。要做好大會宣傳工作,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廣泛傳播共識、傳播正能量。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厲行勤儉節約,嚴肅會風會紀。

  會議還通報了全國政協黨組2020年工作要點;審議了全國政協主席會議2020年學習計劃;聽取了全國政協辦公廳2019年工作情況匯報等。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夏寶龍等分別就有關議題作了通報。劉奇葆、萬鋼、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