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放假啦!這樣的期末獎勵用心又暖心
2020-01-17 22:2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月17日電(記者郭軼凡)“這獎狀看起來好好吃”……寒假來臨,活鯉魚、鮮豬肉、藏頭詩等不少別致又新奇的期末獎勵在引發網友熱議。

  廣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縣古宜鎮江川小學的130多名小學生,在17日的散學典禮上,每人收到了一條兩斤左右的活鯉魚。無獨有偶,三江侗族自治縣獨峒鎮知了小學的學生們,則每人領回家一提新鮮豬肉。

  這已經是江川小學第二次頒發活鯉魚給期末考試成績優異的學生作為期末獎品。與上學期有所不同,這次家長也有份,學校為獲得“優秀獎”學生的家長頒發“優秀家長獎”。

  這些好吃又實用的禮物頗受學生喜愛。江川小學獲獎學生莫律雅説:“這是我第二次帶鯉魚回家,我還要和家人一起分享。”

  江川小學從2019年2月開始正式招生辦學,專門安置當地易地扶貧搬遷學生,800多名學生都是貧困戶的子女,學生們的獎品經費來自對口幫扶地廣東省吳川市的社會扶貧愛心捐助。

  “過年了,鯉魚寓意年年有余。”江川小學校長廖校華介紹,上學期獎勵鯉魚獲得了家長們的認可,所以這個學期學校沿用了送鯉魚的創意,且增加了“優秀家長獎”,希望家長也能分享孩子的喜悅。

  拿到獎狀的學生家長興奮之情不亞于孩子。學生家長王運芝説:“我比孩子還激動,我今後要爭取給孩子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取得更大進步。”

  當地教育部門介紹,近年來,三江鼓勵學校用一些活動、創新形式進行以“愛的教育”為主題的創新探索,加強學校和家長之間的聯繫。

  實實在在的獎勵暖心,一位老師給學生準備的獎勵也花費不少心思。“劉郎善丹青,筆端盡物情。人生如逆旅,當賞世間景。澤畔細描繪,佳作本天成。名揚天下日,無人敢爭鋒。”在為擅長繪畫的學生劉人澤所做的評語中,廣西北海市第二實驗學校四年級的語文老師兼班主任馬思宇這樣寫道。為了給學生留下一份紀念,她花了半年的時間準備,為班上47名學生每人寫了一首藏頭詩作為期末評語。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