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嚴格按照技術方案 保障公眾及時獲知通行費額
2020-01-17 21:2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魏玉坤、譚涵文)針對有車主反映使用ETC走高速時頻繁收到扣費短信和不能一次性在出口結算並顯示總費用的問題,交通運輸部公路局局長吳德金1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交通運輸部已印發通知,部署各地嚴格按照技術方案,及時落實短信推送帳單和APP查詢工作,保障公眾及時獲知通行費額。

  吳德金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後,高速公路通過ETC門架係統進行精確計費。車輛每經過一個龍門架,係統就會相應計費,即分段收費。對于廣大駕駛員來講,應形成一個全程的完整扣費帳單後,再通過短信或APP推送給車主。

  “目前出現的問題,主要是因為係統切換前期不穩定,有些係統將本應合並一次推送的帳單分路段推送了。針對這個問題,我們已要求各地嚴格按照技術方案要求,完善資訊推送係統設置,讓公眾準確及時獲知相關資訊。”吳德金説。

  針對出口費用顯示問題,吳德金解釋,新的聯網收費係統是一個離線係統,在ETC車道出口計算全程通行費用,需要從沿途每個ETC門架係統中調用該車的通行計費記錄,計算時間大于車輛通過ETC車道的時間。因此,按照“通行優先”原則,新的聯網收費係統通過短信和APP查詢進行告知。但在切換初期,這兩種告知方式沒有得到很好落實。

  據介紹,交通運輸部已印發通知,部署各地嚴格按照技術方案,及時落實短信推送帳單和APP查詢工作。交通運輸部也根據廣大車主對出口顯示費用的要求,研究制定了費用顯示的技術方案。下一步,將加快推動相關工作,爭取盡快實施。

交通運輸部:深入開展收費復核 嚴厲查處借機違規漲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76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