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深入開展收費復核 嚴厲查處借機違規漲價
2020-01-17 18:0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魏玉坤、譚涵文)針對有網友反映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後通行費上漲情況,交通運輸部公路局局長吳德金17日回應稱,已要求各地深入開展客車和貨車收費標準復核,絕不允許借機違規漲價,增加企業負擔,同時督促各地嚴厲查處借機違規漲價行為。

  吳德金是在交通運輸部當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據介紹,“撤站”後,客車通行費收費標準沒有調整,貨車由計重收費改為按車型收費,各個省份要重新核定貨車收費標準。

  “我們組織各地在1月5日前全面公布了貨車收費標準,接受社會監督。詳細的收費標準挂在政府和交通部門的網站上。”吳德金説,交通運輸部網站正在安排超連結,讓大家能通過一個網站查詢到全國29個省份通行費標準。

  吳德金説,交通運輸部已要求各地科學合理核定本地收費標準,確保在相同交通量條件下,不增加貨車通行費總體負擔,確保每一類收費車型在標準裝載狀態下的應交通行費額均不大于原計重收費的應交通行費額,實現新的收費標準對應噸位比滿載噸位至少降低10%。各地按照這個要求,通過法定定價程式,制定了相關收費標準。

交通運輸部:嚴格按照技術方案 保障公眾及時獲知通行費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7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