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茅盾文學獎獲獎作家的短經典》新版發布 匯聚名家代表作
2020-01-17 16:5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史競男、王明玉)《茅盾文學獎獲獎作家的短經典》日前由人民文學出版社推出新版,該叢書編選了21位獲獎作家的中篇小説、短篇小説和散文代表作。

  據介紹,這套“短經典”以兼顧藝術和文學史為遴選原則,收錄了作家王蒙、張潔、宗璞、阿來、李國文的散文,賈平凹、蘇童的短篇小説,畢飛宇、遲子建、李洱、徐則臣的中篇小説等。每本書都以作家的一篇散文標題為書名,同時收錄了作家的獲獎答謝詞,全面展現作家的創作實績、藝術品位和思想內涵。

  此前,人民文學出版社于2013年出版了第一套《茅盾文學獎獲獎作家的短經典》16種,此次改版擴充到21種,增添了第九屆和第十屆的獲獎作家,原有作家的篇目也有所增加。

  “茅盾文學獎”是中國當代文學的最高獎,自1981年設立迄今,已近40年,獲獎作家近50位,在讀者中影響巨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