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栗戰書同瑞士聯邦議會國民院議長莫雷舉行會談
2020-01-16 22:05:3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鄭明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6日在人民大會堂同瑞士聯邦議會國民院議長莫雷舉行會談。

  1月1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瑞士聯邦議會國民院議長莫雷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栗戰書説,今年是中瑞建交70周年。瑞士是最早承認新中國的西方國家之一,也是第一個同中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歐洲大陸國家。在習近平主席和瑞方領導人共同引領下,兩國率先建立創新戰略夥伴關係。中方願與瑞方一道,以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為主線,以慶祝建交70周年為契機,始終堅持互尊互信的夥伴精神、敢為人先的開拓精神、合作共贏的開放精神、交流互鑒的人文精神,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增進理解,擴大共識,深化合作,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栗戰書指出,在2017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習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講中深刻闡述了中國對經濟全球化和共促全球發展的重要主張。世界經濟的大海,你要還是不要,都在那兒,是回避不了的。中瑞都是經濟全球化、自由貿易和開放合作的堅定支援者。“一帶一路”來自中國,成效惠及世界。中方讚賞瑞方積極支援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願同瑞方加強戰略對接,做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的合作夥伴。

  栗戰書表示,長期以來,中國全國人大同瑞士聯邦議會保持密切交流合作,為促進兩國關係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雙方密切友好交往,為推動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提供法律保障;深化互學互鑒,加強立法、監督、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發揮立法機構特點和優勢,促進雙方在經濟、人文、體育、青年等領域交往與合作。

  莫雷説,瑞士對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感到高興。中國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證明中國是世界經濟海洋中最好的游泳者之一。在中國繼續推進改革開放的進程中,瑞方願進一步加強同中方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瑞士聯邦議會將為促進雙邊關係發展、增進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發揮積極作用。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東明參加會談。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47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