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第二次青少年生殖健康狀況調查項目啟動
2020-01-16 17:4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王秉陽)“全國第二次青少年生殖健康狀況調查項目啟動會”1月15日在北京大學醫學部舉行,項目將對部分適齡青少年進行調查,推動我國政府科學開展青少年生殖健康服務,制定青少年生殖健康相關政策。

  本次調查項目由國家衛健委與聯合國人口基金聯合開展,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負責組織實施,項目參與單位包括中國性學會、國內12所高等院校、全國25個省級婦幼保健機構,並將組成多個調查團隊實施現場調查工作。

  “本次全國青少年生殖健康狀況調查項目的開展順應了維護人民群眾全生命周期健康的要求,針對既往關注度不足的13-24歲人群,尤其是該人群生殖健康知識、態度、行為現狀、服務需求及利用等需要關注的問題。”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孟慶躍表示。

  本次調查項目總負責人、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婦幼衛生學係主任王海俊教授介紹,項目將通過對全國中學生、大學生及校外青少年進行的定量抽樣調查,以及對青少年生殖健康相關人員進行的定性訪談,由北京大學團隊牽頭的12所大學、各地衛健委婦幼處和婦幼保健機構合作,實現了解中國青少年生殖健康知識、態度、行為以及服務的可獲得性和可及性的調查目標,推動我國政府科學開展青少年生殖健康服務,制定青少年生殖健康相關政策。

  作為調查項目參與單位負責人,中國性學會會長、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姜輝教授表示,此調查結果可以及時全面發現青少年生殖健康問題,為國家相關政策的制定提供依據,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紫金山銀裝素裹
南京:紫金山銀裝素裹
石油物探隊的“女漢子”
石油物探隊的“女漢子”
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太首發星
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太首發星
長白山區冬日美
長白山區冬日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7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