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節前夕,這家企業給上千名産業工人發金牌
2020-01-16 17:0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月16日電(記者劉宏宇、毛鑫)標誌著“AU999”的千足金,鑲嵌在刻著員工姓名的水晶杯座中,熠熠發光。

  春節前夕,廣東溢達紡織有限公司的1397名員工喜領金牌。其中,工作滿10年的1038人,滿20年的352人,滿30年的7人。

  自1988年起,每逢年底,給工作滿10年的老員工發放金牌,這家企業已經堅持了32年。

  隨著老員工數量的逐漸增多,近些年,企業每年都會專門撥款數百萬元,精心制作金牌,並舉行隆重儀式頒發給工人。2017年度,1875名員工獲得金牌;2018年度,1490名員工獲得金牌。

  1月14日,在廣東溢達位于佛山市高明區的楊梅制衣分廠,246名員工喜獲金牌。廠裏舉行隆重的頒獎儀式,獲獎員工挨個上臺領獎,並拍照留念。

  “能拿到10年的金牌,很激動,很興奮。對這個金牌,我向往已久。”36歲的李愛群笑著説,最近幾天,好多同事都紛紛恭喜她,讓她産生了繼續拼搏的動力。“溢達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工作平臺,我還要繼續奮鬥,爭取拿到20年大獎。”

  李愛群在針織輔料部門工作,盡管日復一日地重復著相同的工作,但她依然堅持把每一項工作做到極致,在平凡的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己。2019年,她被評選為楊梅制衣廠廠級優秀員工。

  “很激動,好幾天都沒睡好覺。”49歲的代心華拿到了20年金牌,他告訴記者:“我來自重慶,父母80多歲了,我要把這個金牌作為春節禮物帶給他們看看,讓老人家也開開心。”

  20年來,代心華從普通員工成長為基層管理人員,他勤勤懇懇的工作態度獲得了上下的認可。“企業的福利越來越好,我還要繼續幹。到我退休前,説不定還能拿到30年金牌呢。”代心華笑著説。

  數天前,廣東溢達輔料及包裝廠的趙遠富喜獲30年金牌,他的愛人同時獲得20年金牌,可謂雙喜臨門。“1989年,我18歲就入職溢達。在這裏,我遇到了愛情,成立了家庭。” 趙遠富説。

  “金牌並不是目的,而是一種象徵性的精神鼓勵。”廣東溢達楊梅制衣廠針織副總經理蔡崴説,32年堅持給工人發金牌,既是對老員工的感謝和肯定,也能對其他年輕員工産生正面激勵作用,更是作為一家紡織企業“工匠精神”的體現。

  2011年,蔡崴從清華大學化學系本科畢業,校招進入廣東溢達工作。他從基層做起,逐漸成長為工廠高層管理人員。“金牌都是大家用汗水換來的,看到你們獲得金牌,我也很羨慕。明年,就該輪到我拿10年金牌了。” 蔡崴給工人們頒完獎,如是發言,引發一片笑聲和掌聲。

  廣東溢達紡織有限公司是一家有著近2萬名一線産業工人的大企業,用工需求旺盛,每年都有四五千人的用工需求量。但近年來,該廠不僅工人離職率持續下降,還出現工人“回流重雇”現象。

  2019年,在國際市場復雜因素制約下,我國許多紡織企業的外貿市場受到較大影響,廣東溢達的利潤率也無法避免地出現一定下滑。即使如此,給忠誠的老員工發放金牌的“招牌動作”,依舊不變形。

  “溢達設置員工長期服務金牌,旨在表彰員工為公司可持續發展做出的價值與貢獻,肯定員工對公司的忠誠度和歸屬感,增強人員穩定性,激勵員工更好地發揮積極主動性,與公司共同發展。” 廣東溢達紡織有限公司總經理馬偉萍説,不管國際風雲如何變化,留住了人才,就留住了希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紫金山銀裝素裹
南京:紫金山銀裝素裹
石油物探隊的“女漢子”
石油物探隊的“女漢子”
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太首發星
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太首發星
長白山區冬日美
長白山區冬日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70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