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警惕“四風”新花樣,春節監督“不打烊”!
2020-01-15 20:3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深圳1月15日電(記者白瑜)一晚喝16萬元茅臺酒、80人海鮮盛宴、半天會議後開89間客房……春節前,深圳一家國企曝出奢華年終述職會的消息,引發社會強烈關注。高壓態勢下,仍然有人頂風而行。如今,有哪些“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違紀新花樣?

  大吃大喝奢靡浪費。深圳市紀委監委暗訪組近日通過調查發現並主動曝光,深圳市區屬的一級國有企業深圳市光明區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舉辦年會中存在“大吃海鮮餐、大喝茅臺酒”的情況,包括食用海參、象拔蚌、洋參石斛燉鮑魚湯等名貴海鮮,共11桌,每桌菜品要價5000多元。深圳市光明區紀委監委13日發布通報稱,經光明區委區政府研究決定,免去張國玖深圳市光明區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務。

  跨區消費逃避監管。本案例涉事企業為光明區國企,卻選擇在位于龍華區的五星級酒店進行公務消費,有意識地跨區域公款吃喝以逃避監管。以為本地執紀部門鞭長莫及,異地監督者又沒有管轄權,即使發現也難以處理。跨區消費盡管給“異地違紀”的監督和查處增加了難度,但並非無法處理。

  公款消費“移花接木”。青海省紀委監委日前通報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人大組織人員變相公款旅遊,在20天的考察培訓期間隨意改變培訓內容、行程,繞道山西、重慶等地,全程除安排有3天的授課內容外,其余時間均無實質性培訓內容,且培訓費用超出預算。湖南省汨羅市歸義鎮山塘社區原黨總支書記楊分良等人虛開發票,套取公款87.5825萬元,用于違規發放津補貼、違規前往湘西鳳凰古城和海南省旅遊、違規吃喝、違規購買煙酒等,共計開支50.207萬元。

  反“四風”沒有完成時,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只有嚴格落實中央要求,嚴查違規違紀,才能推動作風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警惕“四風”新花樣,春節監督“不打烊”!-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66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