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反滲透法”鉗制臺灣同胞自由意志,是不折不扣的惡法
2020-01-15 16:2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記者石龍洪、李寒芳、劉歡)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指出,“反滲透法”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惡法,它鉗制臺灣同胞的自由意志,剝奪臺灣同胞進行兩岸交流的權利。這個惡法或許能危害一時,但阻擋不了兩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發展的人心和大勢。

  臺立法機構去年12月31日通過所謂“反滲透法”,蔡英文當局15日正式公告並交付執行。有記者問及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作上述回應。

  有記者問:有在大陸的臺灣青年反映,因擔心牽涉“反滲透法”的問題,不少大陸投資者對投資臺青創業持觀望態度,有的已決定撤回之前的投資。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指出,若情況屬實,只能進一步證明,“反滲透法”就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惡法,正在破壞臺灣青年的好事。大陸方面將繼續落實好各項惠臺措施。誰在真心實意幫助臺灣青年,給他們發展機遇和空間,誰在不斷損害他們的切身利益,他們終究會明白。

  有臺灣記者提及,“反滲透法”實施後,臺灣人到大陸發展像是“鋌而走險”,盡管大陸不斷釋出政策措施,但兩岸民間交流恐還會受到影響。馬曉光應詢時表示,不管臺海局勢怎麼風雲變幻,我們推動兩岸民間交流的政策和舉措不會停、不會斷、也不會少。

  “在此基礎上,怎麼去反制‘反滲透法’對兩岸交流的破壞,我想,臺灣同胞也要‘自救’。我不相信臺灣同胞會任由這樣一部惡法捆住手腳。”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國臺辦:“反滲透法”鉗制臺灣同胞自由意志,是不折不扣的惡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6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