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年底前淘汰國三及以下營運中重型柴油貨車10萬輛以上
2020-01-15 14:0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月15日電(記者 雙瑞)河南省近日印發《關于加快全省道路貨運作業轉型升級促進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通過3—5年的努力,培育一批道路貨運龍頭骨幹企業,促使道路貨運作業對物流降本增效、經濟轉型升級的支撐保障更加有力。

  在裝備升級方面,積極穩步淘汰老舊貨車,推廣應用先進貨運車型。意見指出,建立完善國三及以下營運中重型柴油貨車淘汰名錄庫,力爭2020年年底前全省淘汰國三及以下營運中重型柴油貨車10萬輛以上。對提前淘汰營運中重型柴油貨車、高耗低效非標準汽車列車及罐車等老舊柴油貨車的,統籌相關資金給予適當補助。

  意見提出,要大力發展網絡貨運等道路貨運新業態,重點培育一批創新能力強、運營管理規范、資源綜合利用效率高的網絡貨運品牌企業。推動建立道路貨運信用資訊共用交換聯動機制,規范“互聯網+”車貨匹配平臺經營活動。

  此外,還將從降本增效、職業保障、綜合治理等方面集中發力。意見要求,通過普查規范公路限行設施設置,加快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推進貨車電子道路運輸證和ETC卡“兩卡合一”,推廣貨車不停車收費。加強駕駛員教育培訓,落實普通貨運駕駛員線上線下及異地從業考試規定,實現從業資格證誠信考核網上辦理,並改善貨車駕駛員工作條件,到2021年,在具備條件的高速公路服務區、物流園區、普通幹線公路沿線,建成40個以上舒適便捷、經濟實惠的“司機之家”。

  根據部署,河南將嚴格執行超限超載認定標準和執法工作流程,探索網上、異地繳納罰款。同時建立貨運企業分類分級監管體係,推進道路貨運企業及車輛、駕駛員的交通違法、安全事故等相關資訊跨部門共用,加大對違法失信經營主體的聯合懲戒和定向監管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6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