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次國土調查督察曝光53個不實案例
2020-01-14 20:4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記者王立彬)有的將水田調查為旱地,有的將建設用地調查為水田,有的將灌木林地調查為水田……國家自然資源督察機構14日將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核查督察發現的53個調查不實典型案例曝光。

  按照國家自然資源總督察統一部署,國家自然資源督察機構于2019年10月底至11月在全國組織開展了第三次國土調查核查工作督察,重點督察128個縣級調查單元,核查圖斑170.2萬個,發現問題圖斑1.2萬個,佔核查圖斑總數的0.7%。將督察發現的53個調查不實典型案予以公開,目的是進一步強化警示提醒作用,督促各地抓緊整改糾正問題。

  據悉,截至目前,全國所有2873個縣級調查單元已全部完成縣級調查、縣市級自檢、省級全面檢查和第一輪國家級核查以及整改上報復核工作,2487個縣級成果已完成復核整改,第三次國土調查初始調查已接近尾聲。目前全國初始調查成果共約2.92億個圖斑,數據量和工作量相當大。

  據介紹,全國三調辦將確保數據真實、準確、可靠作為國土調查工作的生命線。據不完全統計,全國縣級調查成果首輪省級檢查平均差錯率高達11.58%,甚至有286個縣級調查成果差錯率在30%以上;每個縣級調查成果從首輪上報直至省級檢查合格上報國家,平均經歷6輪檢查—反饋整改—再檢查的反覆,有137個縣級調查成果反覆檢查修改超過10輪。經過國家和省級檢查指導,縣級初始調查成果平均差錯率從首輪省級全面檢查時的11.58%,降低到國家級首輪核查時的0.32%。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62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