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12家文博機構聯合展示南北朝佛教造像藝術之美
2020-01-14 19:1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月14日電(記者童芳)14日,“映世菩提”展覽在成都博物館揭幕,來自全國12家文博機構的百余件文物展示了我國南北朝時期佛教造像藝術之美。

  中國佛教造像藝術在南北朝時期達到高峰,不但體現了當時中國南北文化的多樣性、民族文化的大融合,同時體現了古代中國和印度文明間的宗教、文化與藝術交流。

  本次展覽由四川省文物局、成都市文物局指導,成都博物館、四川大學博物館主辦,聯合四川、河北、山東、甘肅、陜西、江蘇、浙江、湖北等地的12家相關文博單位,共展出102件/套展品,不僅有“褒衣博帶”“秀骨清像”的南北朝造像,還有印度笈多風格造像,以及極具特色的龍樹背龕式造像,觀眾能從這些造像中感受多元文化交融的藝術魅力。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5月,全程免費向公眾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46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