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啟動接受教育減免交通違法記分試點
2020-01-14 18:5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劉奕湛、楊淩偉)記者14日從公安部了解到,公安交管部門將啟動接受教育減免交通違法記分等6項便民利企新措施。此次推出的6項新措施中有3項在2020年3月1日起開始試點推行,另有3項在2020年3月底前全國全面實施。

  3項試點推行的措施主要是圍繞積極推進電子證照在交管領域應用、優化駕駛人記分管理等方面。主要包括試點機動車檢驗標誌電子化,試點接受教育減免交通違法記分,試點提供交通事故處理進度和結果網上查詢。

  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長李江平介紹,試點接受教育減免交通違法記分,是堅持教育與處罰相結合,對符合規定條件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組織的交通安全教育學習、考試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動達到相關要求的,減免最高不超過六分交通違法記分,發揮記分制度教育引導、鼓勵守法的正向激勵作用。該項措施自2020年3月1日起,在湖北、廣東深圳等地先行試點。

  3項全面推進的改革措施主要是總結推廣已試點的改革措施,推進在全國范圍內全面落地,進一步擴大改革覆蓋面,讓更多群眾企業享受到便利實惠。一是全面推行租賃車交通違法處理簡捷快辦,二是全面推行小客車轉籍資訊網上轉遞,三是全面推行交通安全導航提示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46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