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一屆宋慶齡兒科醫學獎在京揭曉
2020-01-13 23:2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曹典)第十一屆宋慶齡兒科醫學獎頒獎暨中西部基層兒科醫務人員培訓項目啟動儀式13日在京舉行,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出席並為獲獎者頒獎。

  《小兒膽道畸形發病機制和外科治療創新性研究》等6個兒科領域科研項目榮獲本屆“宋慶齡兒科醫學獎”,《青海地區0-6歲兒童維生素D水準調查及對維生素D缺乏防治策略的研究》等2個項目榮獲“宋慶齡兒科醫學成果獎”,23個單位獲得“宋慶齡兒科醫學獎組織獎”。獲獎項目展示了近年來我國兒科醫學領域的成就與發展,充分體現了基層兒科科研人員的付出。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杭元祥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人民健康擺在優先戰略位置,親切關懷青少年和兒童的健康發展。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傳承發揚宋慶齡“締造未來”的理念和事業,表彰兒科醫學領域的科研成果,推動我國兒科醫學事業發展。未來我們將進一步發揮宋慶齡兒科醫學獎的引領帶動作用,積極響應健康中國行動,落實婦幼健康促進行動部署要求,加強兒科醫務人員培養和隊伍建設,進一步完善兒童醫療衛生服務體係。

  當天,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聯合國家衛生健康委啟動“中西部基層兒科醫務人員培訓項目”。據介紹,該公益項目圍繞東西部兒科醫療資源不均衡的問題,聚焦基層兒科人才建設,對中西部經濟欠發達地區的兒科醫護工作者開展培訓,未來計劃從中西部經濟欠發達地區危重症新生兒救助中心遴選醫護人員進修,提升中西部基層地區新生兒重症診療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