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證實“人權觀察”組織負責人被禁止入境香港
2020-01-13 21:0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鄭明達)針對有報道稱“人權觀察”組織負責人被禁止入境香港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3日表示,有關非政府組織通過各種方式支援反中亂港分子,這些組織理應受到制裁,也必須付出應有代價。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人權觀察”組織執行董事羅特聲稱他被禁止入境香港。你能否證實?如屬實,這是否是中國中央政府向香港特區政府下達的命令?原因又是什麼?

  耿爽説,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一向依法處理出入境事務,允許或不允許誰入境是中國的主權。

  耿爽表示,大量事實和證據表明,有關非政府組織通過各種方式支援反中亂港分子,極力教唆他們從事極端暴力犯罪行為,煽動“港獨”分裂活動,對當前香港亂局負有重大責任。這些組織理應受到制裁,也必須付出應有代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外交部證實“人權觀察”組織負責人被禁止入境香港-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457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