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南雨中迎降溫 華北黃淮霾反覆
2020-01-12 08:58:27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明兩天(12日至13日),全國雨水縮減。今天降水南壓至華南一帶並伴有降溫,明天西南地區東部、江南北部、黃淮等地有雨雪。同時,今明兩天華北、黃淮等地霾天氣出沒,局地有重度霾,公眾請注意防范。

  今明降水縮減 14日起新一輪大范圍雨雪上線

華南雨中降溫 華北黃淮霾反覆

湖南懷化昨日天氣濕冷。(圖/唐紅英)

  昨天,全國降水縮減。北方降雪逐漸結束,南方降雨整體減弱。監測顯示,昨日,內蒙古西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小到中雪,內蒙古伊金霍洛旗局地降水量達20.4毫米。

  今明天,全國雨雪仍然不多。今天,降水南壓至華南一帶,中央氣象臺預計,1月12日08時至13日08時,內蒙古中西部、黑龍江中北部、吉林東部、南疆盆地好西部山區、青海東南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南部、河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其中,南疆盆地和西部山區、西藏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河南大部、湖北北部和西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福建東南部、廣西南部和東南部沿海、廣東大部、海南島、臺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

  1月13日08時至14日08時,新疆西南部和伊犁河谷、西藏西部、黃淮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南疆西部山區、西藏西部、山東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雪,南疆西部山區和西藏西部等地局地暴雪(10~19毫米)。江漢東部、江南北部、西南地區東南部、廣西中西部、臺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其中,臺灣島中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雨。內蒙古西部、西藏中部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

  14-16日,中東部雨雪天氣再度發展,雨雪分界線位于江漢北部至黃淮南部一帶。西南地區東部、江漢中東部、江淮、江南、華南大部等地將有小到中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西部、黃淮、江漢北部和西部等地將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氣對春運出行的不利影響。

  江淮江南氣溫升 華南雨中降溫

  隨著雨雪逐漸停歇,今明兩天,長江中下遊一帶氣溫也普遍有所回升,陸續回歸正常或偏高水準,像是合肥、長沙等地的最高氣溫將會由11日的5℃,回升到下周初出的10℃上下,濕冷漸褪,感覺稍微舒適一些。但是,雨停之後天空雲量減少,夜間輻射降溫也更強,最低氣溫有所下滑,合肥、武漢、南京不足0℃,長沙、杭州也只有0℃出頭,需注意保暖。

  華南一帶降溫相對滯後,加上陰雨天氣打壓,今天還將有明顯降溫。城市中,福州、廣州、南寧最高氣溫僅15℃上下,需注意添衣,謹防感冒。

  華北黃淮等地霾反覆 或擾春運

  今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河南中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蘇西部、湖北中東部和西北部、江西西北部、湖南中北部、貴州東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能見度不足1千米的大霧,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

  根據預報,14日,受弱冷空氣影響,黃淮等地的霾天氣減弱或消散,河北沿山等地霾天氣減弱或維持。15日,華北南部、黃淮西部等地霾天氣將再度發展。正值春運,公眾出行請注意做好防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450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