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工信部將加強工業節能督導督查
2020-01-10 15:4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張辛欣)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10日在全國工業節能監察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表示,2020年將加快實施綠色制造工程,壯大綠色制造産業,加強工業節能督導督查,著力解決工業綠色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

  辛國斌説,節能監察是貫徹落實節能法律法規和強制性標準,規范企業用能行為,促進企業合理用能的重要執法手段。近年來,工信部組織實施國家重大工業專項節能監察。2016年以來,累計監察高耗能企業超2萬家,完成19個行業節能監察全覆蓋。

  節能監察工作有力促進了市場公平,加快了高效節能技術、裝備、工藝和産品的推廣應用,推動了工業企業節能降耗。2016至2019年,規模以上企業單位工業增加值能耗預計下降15.6%。

  辛國斌提出,工信部將堅持推進工業高品質發展,加快實施綠色制造工程,打好工業和通信業污染防治攻堅戰,壯大綠色制造産業,增加綠色産品供給,不斷加強節能監察和節能診斷,降低資源能源消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45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