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嚴寒下的“鐵路醫生”:風雪中守護回家路

2020年01月09日 16:20:27 來源: 新華網

(新春走基層)(1)嚴寒下的“鐵路醫生”:風雪中守護回家路

  德惠探傷班組職工進行探傷作業(1月8日攝)。

  王超是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長春工務段的一名探傷工人,他所在的德惠探傷班組共有7人,負責京哈鐵路德惠至松花江橋段38.5公里的鋼軌、道岔和焊縫探傷檢測工作。探傷工人猶如B超醫生一般,利用超聲波探傷儀等儀器對鐵路鋼軌進行“體檢”,檢查是否存在肉眼瞧不出的“疑難雜症”。

  數九寒天,地處中國東北的吉林省最低氣溫已低至零下20攝氏度。寒冷不僅考驗著鋼軌的承受力,更時刻“折磨”著鋼軌探傷工。王超及其班組成員每天作業時要行走七八公里,沒膝的積雪、腳上的凍瘡對他們來説已司空見慣。

  2020年春運將于1月10日拉開帷幕,為期40天,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預計發送旅客2780萬人。春運期間,將有無數如王超一樣的基層鐵路工人無畏風雪嚴寒,默默守護旅客們回家的路。

  “今年春運,希望我們認真細致的工作能讓列車開得更穩,讓更多旅客平安回家。”王超説。

  新華社記者 許暢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0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