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栗戰書會見日本眾議院代表團
2020-01-09 13:42:5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記者鄭明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中國全國人大與日本國會眾議院合作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的日本眾議院代表團。

  1月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中國全國人大與日本國會眾議院合作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的日本眾議院代表團。這是栗戰書同日本眾議院代表團團長高木毅握手。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栗戰書説,習近平主席同安倍晉三首相就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達成重要共識,兩國關係面臨邁向新臺階的重要機遇。中日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中國全國人大願同日本國會眾、參兩院共同努力,維護好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促進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地方、青年交流,夯實兩國關係民意基礎,發揮好立法機構定期交流機制作用,為推進新時代中日關係作出積極貢獻。

  日本眾議院代表團團長高木毅説,願增進互信、加強交流、深化合作,推進新時代日中關係不斷發展。

  曹建明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44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