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華人民共和國密碼法釋義》出版發行
2020-01-09 12:1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 為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大力宣傳貫徹密碼法,推動密碼法順利實施,在全社會營造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增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密碼安全意識,《中華人民共和國密碼法釋義》一書近日由法律出版社出版,于2020年1月15日起在全國新華書店發行。

  密碼是國家重要戰略資源,密碼工作是黨和國家的一項特殊重要工作,直接關係國家政治安全、經濟安全、國防安全和信息安全。密碼法是我國國家安全法律制度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密碼領域的綜合性、基礎性法律,于2019年10月26日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審議通過,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密碼法釋義》共五章,圍繞“什麼是密碼、誰來管密碼、怎麼管密碼、怎麼用密碼”等問題,對密碼法的法條進行逐條釋義和深入闡釋,對重點問題和制度設計的立法考慮和立法原意作詳盡解讀。該書突出政策性、專業性、實用性和通俗性,為廣大幹部群眾學習密碼法提供了重要輔助材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中華人民共和國密碼法釋義》出版發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3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