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可報銷50%
2020-01-09 10:3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9日電(記者魏婧宇)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醫療保障局獲悉,參加內蒙古城鄉居民醫保的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服用的降血壓、降血糖藥品,門診保障不設起付線,政策范圍內報銷比例可達50%。

  根據《內蒙古自治區完善城鄉居民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保障機制實施方案》規定,未納入現有門診慢病保障范圍的城鄉居民醫保“兩病”患者,其服用的降血壓、降血糖藥品,門診保障不設起付線,政策范圍內報銷比例50%,年度最高支付限額為高血壓300元、糖尿病600元、“兩病”並發的600元。對于已納入門診慢病保障范圍的“兩病”患者,繼續按現有政策執行,確保群眾待遇水準不降低,不得重復享受待遇。

  據內蒙古自治區醫療保障局局長金滿義介紹,目前已有69種降血壓、降血糖藥品被納入報銷范圍,全區各統籌地區已開始兌現待遇,“兩病”門診用藥保障機制的落地實施,將切實減輕城鄉居民“兩病”患者門診用藥費用負擔。下一步,內蒙古將完善支付政策,加快推進集中招標採購,降低“兩病”藥品價格,完善“兩病”門診用藥長期處方制度,減少患者跑腿次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3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