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超70%
2020-01-08 11:1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許肖茜、于文靜)2019年,農業農村部加快推進農機化轉型升級工作,全國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超過70%,提前一年實現“十三五”目標,小麥、水稻、玉米三大糧食作物生産基本實現機械化。

  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表示,2019年農業農村部圍繞保障糧食安全,深入實施主要農作物全程機械化推進行動,新創建153個全程機械化示范縣,遴選形成了27個全程機械化生産模式。

  在支援恢復生豬生産方面,農業農村部出臺《關于加大農機購置補貼力度支援生豬生産發展的通知》,將部分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和生豬生産機具裝備納入補貼范圍。在甘蔗種植方面,加快推進生産全程機械化,甘蔗收獲環節“無機可用”問題基本解決。

  據了解,2019年我國加快推進丘陵山區和貧困地區農機化發展。重慶、山西等省區市大力開展農田宜機化改造。農業農村部開展農機化産業扶貧,完成了全年36項工作任務,帶動貧困地區不斷提升農業綜合生産能力。

  農機購置補貼對于引導農業轉型升級有重要作用。這位負責人表示,2019年我國支援江西等6省開展標準化骨架大棚補貼試點,在26個省份開展39種農機創新産品補貼試點,在20個省份開展植保無人飛機規范應用試點。同時,完善了農機購置補貼資金管理使用方式,農民購機籌資能力進一步增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34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