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管局:堅決落實過緊日子要求
2020-01-07 19:2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記者林暉)記者從6日至7日在京召開的全國機關事務工作會議上獲悉,2020年全國各級機關事務管理部門將聚焦經費開支、辦公用房、公務用車、公共機構節能等重點領域,推進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堅決落實過緊日子要求。

  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李寶榮説,近年來各級機關事務管理部門深入貫徹《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等規定,在保障服務中集約使用資金、優化支出結構,多渠道盤活用好資産資源,大幅壓縮一般性支出,使有限的資金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2020年,各級機關事務管理部門要堅決落實過緊日子要求,持續做好節水、節電、節糧、節紙、垃圾分類等工作,創建一批有特色、有示范、有引領、有成效的節約型機關。

  據介紹,自2013年開展節約型公共機構示范單位、能效領跑者、節水型公共機構等創建評選工作以來,在全國范圍內已建成3600多家節約型公共機構示范單位、184家能效領跑者、3萬多家節水型公共機構。預計到2022年,不低于70%的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將建成節約型機關。

  李寶榮還表示,近年來,各級機關事務管理部門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聚焦經費開支、辦公用房、公務用車、公共機構節能等重點領域,推動出臺了300多件制度標準。下一步將繼續以制度建設為主線,加快推進機關運作保障立法工作,進一步提升機關事務治理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3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