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警重拳打擊海上違法犯罪 初步實現海上態勢有效管控
2020-01-07 15:1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劉新、侯松松)記者從中國海警局了解到,2019年以來,中國海警重拳打擊海上違法犯罪,日均4000余名執法員、170余艘次艦船戰鬥在海上維權執法一線,初步實現海上態勢有效管控,維權執法工作開局良好。

  據介紹,職能任務拓展後,面對新形勢、新任務,中國海警積極探索創新海上執法模式,優化組勤辦案模式,執法能力大幅提升。為更好履行海上執法職權,方便服務人民群眾,中國海警于2019年7月10日開通“95110”海上報警電話,全天候24小時受理警情。

  據了解,中國海警深入開展涉海打黑除惡專項鬥爭,以禁毒“兩打兩控”、“凈海一號”緝私、打擊非法採砂等專項行動為牽引,整合執法資源,嚴厲打擊海上毒品犯罪,堅決遏制成品油、凍品、食糖及洋垃圾走私,有效治理海上非法採砂活動,成功偵破了一批海上大要案,僅2019年就破獲海上違法犯罪案件1600余起。同時,海警持續深化漁業執法監管,強化重點敏感海域專項整治,查處各類違規漁船600余艘次。

  在抓好海上維權執法工作的同時,中國海警還不斷深化國際執法交流合作,積極與北太平洋地區海警論壇有關國家開展對話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3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