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救白血病新生,湖南一高校近300名師生報名“接力”獻血
2020-01-03 18:3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月3日電(記者袁汝婷)19歲的劉迪佳沒有想到,當罹患白血病的厄運降臨,學校近300名師生自願報名“接力”獻血,帶給了他生的希望。目前,已有數十位師生為劉迪佳捐獻了血小板。

  2019年12月25日,湖南資訊職業技術學院大一學生劉迪佳確診身患急性髓性白血病,因化療急需大量血小板,學校師生們第一時間自發組織前往血液中心捐獻。

  2019年的最後一天,28位師生齊聚長沙市血液中心,其中符合條件的17人捐獻血小板,幫助劉迪佳完成了第一階段化療。

  1月3日一大早,第二批自願捐獻血小板的40余名師生再次集合,乘大巴前往血液中心。“我們一個寢室7個人,除了2個身體不太強壯的,都來了。”大二學生謝新連説。

  第二批共有50名同學預備前往血液中心,卻因大巴車已經滿員,最晚來的幾位只能遺憾下車,他們説1月5日的第三批捐獻一定要趕早來“佔個位”。

  截至1月3日,自願報名為劉迪佳捐獻血小板的師生已近300人。“多虧有學院老師、同學們的愛心幫助,我相信我們一家人一定可以渡過難關。”劉迪佳的姐姐劉俊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2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