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為5865名“老賴”集中設置“失信彩鈴”
2020-01-03 17:1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月3日電(記者賴星)“您所撥打的手機實名登記機主已被人民法院發布為失信被執行人,請督促其盡快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這段鈴聲是江西法院為全省5865名失信被執行人設置的“失信彩鈴”,“老賴”的親屬、朋友等只要撥打他的手機號,都能聽到這麼一段彩鈴。

  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3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對全省法院執行工作進行了通報。在會議上,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執行局局長鄒中華向記者介紹,2019年3月,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與三大通信運營商簽訂了《關于對失信被執行人“失信彩鈴”聯合懲戒工作備忘錄》,目前已對5865名“老賴”設置“失信彩鈴”,以此督促被執行人盡快履行法律義務。

  “相較傳統的大螢幕、本地電視臺曝光等手段,對一些‘老賴’而言,抖音等新型短視頻曝光平臺更具威懾力,他們往往礙于面子而選擇主動還款。”江西分宜縣人民法院執行局法官曾超平説。

  “在法官執行案件時,總有一些失信被執行人想方設法抗拒執行、躲避執行。”針對過去執行手段單一、群眾不了解執行等問題,鄒中華介紹,除了利用失信彩鈴、抖音曝光等手段敦促失信執行人履行執行義務外,江西還設立“公安機關駐人民法院執行聯動警務室”,加大對抗拒執行、阻礙執行、躲避執行的懲治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