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2微克背後:北京聚焦“一微克”行動 推進環境治理現代化
2020-01-03 17:1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記者倪元錦)2019年是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的關鍵一年。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大氣環境處處長李翔介紹,北京市以PM2.5治理為重點,以“一微克”行動為主線,堅持工程減排和管理減排並重,持續聚焦移動源、揚塵源、生産生活源等重點污染來源,綜合施策、科學施治、精準治理,持續深化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推動區域聯防聯控。

  1月3日,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召開新年例行發布會通報,在區域空氣品質同步改善、氣象條件較常年整體有利的情況下,2019年北京的PM2.5年均濃度為42微克每立方米,二氧化氮、PM10首次達到國家二級標準,二氧化硫年均濃度穩定達標並連續三年濃度保持在個位數,全年重污染日僅4天,連續280天未發生PM2.5重污染。

  李翔指出,北京市空氣品質距離國家標準仍存在差距,隨著大規模工程治理任務完成,減排空間大幅壓減,減排速度減緩,大氣污染防治進入精細化管理和社會共治的攻堅階段。

  據介紹,2020年北京市將繼續以PM2.5治理為重點,聚焦重型柴油車、揚塵、揮發性有機物等重點領域、重點污染物,深入實施“一微克”行動,推進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2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