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廊坊:今年持續造林攻堅打造環京津雄生態屏障
2020-01-03 17:1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月3日電(記者齊雷傑)隆冬時節,在河北省廊坊市香河縣安頭屯鎮,工人們冒著嚴寒對栽種的國槐、法桐等樹木開展養護。這些樹木是廊坊市打造的環京津雄生態屏障的組成部分。在近年來大力推進植樹造林基礎上,廊坊市今年將新造林20萬畝、營林10萬畝,力爭今年底全市森林覆蓋率達到35%。

  廊坊地處京津之間,多個縣(市、區)與北京、天津和河北雄安新區接壤。近年來,廊坊市持續推進造林攻堅,開展廊道兩側、環城鎮、環京津邊界、環城區和村屯等綠化工作,推進林果苗木基地建設,森林覆蓋率持續提升,2019年11月被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授予“國家森林城市”稱號。

  2020年,廊坊市將堅持經濟林與生態林發展相結合、規模與品質並重,打造綜合效益突出的綠化精品示范工程。在造林綠化之外,全面開展營林撫育,加強現有林地改造提升。

  廊坊市今年將以打造京津保平原生態過渡帶核心區和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為目標,以環京津雄、環城鎮、環村莊,沿路、沿河,以及霸州、文安、大城低洼鹽鹼地、地下水壓採區等區域為重點,持續推進造林綠化,強化生態修復。

  其中,環北京區域將重點抓好廊坊北三縣和北京通州區邊界區域、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和臨空經濟區周邊綠化。環天津區域,重點開展與天津武清區邊界地區綠化。環雄安新區區域主要涉及固安、霸州、文安3個縣(市),將在環雄安新區兩公里范圍內,依托城鎮、村莊和交通幹線向外擴展,重點在靠近城鎮等區域發展郊野公園、花卉苗木觀光休閒園,建設成片森林,打造高品質生態銜接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