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奔跑中迎接新年,第一屆紅色築夢新年定向挑戰賽舉行
2020-01-02 20:11:26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20年1月1日,第一屆紅色築夢——“龍興華地,奔赴小康”新年定向挑戰賽在上海市龍華烈士陵園舉行。

  1月1日上午,第一屆紅色築夢——“龍興華地,奔赴小康”新年定向挑戰賽在上海市龍華烈士陵園舉行。40支來自社會各界的參賽團隊,通過合力完成一係列運動+革命故事場景的任務,在奔跑中迎接新年的到來,見證祖國的崢嶸歲月和時代奮進的縮影,用沉浸式的體驗開啟21世紀20年代的第一天。

  上午九時,一支隊伍正合力將長繩和70面國旗串聯懸挂至旗海中,讓人聯想起第一面五星紅旗在開國大典廣場上飄揚的場景;另一支隊伍的幾位隊員正用PVC管作為連接,合力吹氣將5個氫氣球吹爆,這是在通過遊戲的形式致敬1967年的第一顆氫彈爆炸成功;還有一群隊員穿著救生衣、膠鞋扛著自己的隊友穿越洪水區、獨木橋區、沼澤地區,還原98 年抗洪搶險、5.12抗震救災的場景……

  據了解,本次紅色築夢——“龍興華地 · 奔赴小康”新年定向挑戰賽由國家退役軍人事務部褒揚紀念司指導,上海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上海市擁軍優屬基金會、上海體育學院聯合主辦,上海市龍華烈士陵園、上海體育學院《紅色築夢三項賽》項目團隊承辦。活動旨在通過定向挑戰賽的活動形式,將烈士革命精神與體育精神相融合,表達緬懷烈士、繼承傳揚英雄精神,感恩前輩、共同建設美好明天的願望。

  上海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黃衝表示,“希望每一位參賽者都能融入這片紅色土地,切身體驗革命先輩和烈士英雄們的英雄壯舉”,號召大家積極投身社會建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發力奔跑。上海體育學院黨委書記李崟介紹,“紅色築夢”係列賽事是上海體育學院獲得第五屆“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全國金獎的學生創業項目,旨在發揮體育特色創新紅色教育、傳承紅色文化。本次賽事是這個項目的延續,未來將在革命老區、紅色紀念地陸續舉辦100場賽事,以實際行動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上午11時許,經過激烈的角逐,參賽隊伍依次到達了終點。活動在《我和我的祖國》的歌聲中結束。參賽者紛紛表示,這次活動讓大家在體育鍛煉的同時,學習到了英烈的事跡與故事,感受到了烈士們的艱辛與勇敢,還體會到了在團隊活動中智慧、協作的重要性。在2020年的第一天參加這樣的活動,意義不同尋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16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