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年終報道】我們的新時代·字述2019 | 進
2020-01-01 08:45: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心底迸發的力量。

  2019年,“我太難了”成為流行語,表情包霸屏朋友圈。我們吐槽難,但我們不怕難。

  這一年,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但千千萬萬的企業鼓浪前進,奮力從艱難的岩縫中長出枝椏,開出繁花。

  奮進,是在改革開放的最前沿深圳,加速成長的創新型企業搏擊國際商海;在東北老工業基地,浴火重生的老國企使“黑土地”煥發新生;在西部陸海新通道,無數“中國造”正搭乘“鋼鐵駝隊”跨出國門……

  企業“逆風”生長的背後,是中國經濟的從容前行、韌性十足。

  你應該體會過城市“夜經濟”的魅力,感受了“5G”時代迎面而來,也曾乘坐高鐵穿梭于家和遠方,見證著創業者在更好的環境中大展拳腳……

  經歷了無數次狂風驟雨,大海依舊在那兒!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中國穩中求進,實現高品質發展。

  這一年,脫貧攻堅戰精準發力。

  一座座“懸崖村”天塹變通途,一個個曾刀耕火種的民族一步千年,一位位扶貧幹部用心血換來貧困群眾張張笑臉……

  這一年,面對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陰霾,中國提供了飽含東方智慧的“打開方式”:攜手共進,贏得未來。

  “越辦越好”的進博會參展企業數量和交易額再創新高;目不暇接的主場外交與出訪活動聯動共振;共商共建共用的中國倡議獲得越來越多認同……

  船到中遊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

  面對復雜局面,中國人民有自己的 “主心骨”,在中國共産黨帶領下,保持定力,迎難而上,銳意進取,不負時代。

  出品人:趙承

  策劃:霍小光

  監制:車玉明 張曉松

  統籌:鄒偉 何雨欣 雷敏

  文字:吳雨 史競男

  視頻:苗夏陽

  攝像:張楠 吳燕婷

  攝影:陳思汗 唐奕 薛宇舸 劉穎

  視覺:苗夏陽 王秋韻

  新華社國內部出品

  相關新聞:

  我們的新時代·字述2019| 綠

  我們的新時代·字述2019| 根

  我們的新時代·字述2019| 奔

  我們的新時代·字述2019| 魂

  我們的新時代·字述2019| 法

  我們的新時代·字述2019| 創

  我們的新時代·字述2019| 拼

  我們的新時代·字述2019| 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年終報道】我們的新時代·字述2019 | 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41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