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評論員:交出實幹擔當的優異答卷——三論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2019-03-18 21:12: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 題:交出實幹擔當的優異答卷——三論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新華社評論員

  會上凝心聚力,會後重在落實。乘著全國兩會的春風,把各項任務落實好,腳踏實地向前進,我們在追夢路上開始了新的進發。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不管是脫貧攻堅戰場傳來的好消息,還是科技前沿領域的新突破;不管是改革創新破障除弊,還是民生建設寸功寸進,都是拼出來、幹出來、汗水澆灌出來的。“天下將興,其積必有源”。中國之所以能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靠的是近14億中國人民的艱苦奮鬥。貫徹落實好兩會精神,就要把責任扛起來、把幹勁激發出來,推動各項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實幹出成效,擔當見品格。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實幹擔當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從強調生態環境保護“不動搖、不松勁、不開口子”,到宣示脫貧攻堅“不獲全勝、決不收兵”;從要求“扛穩糧食安全這個重任”,到鼓勵“實實在在、心無旁騖做實業”,彰顯了為民盡責、為民擔當的政治品格,體現了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鼓實勁、出實招、求實效,把“實”字寫好,我們幹事創業就有了堅實的基礎。

  “黨和政府帶頭過緊日子,目的是為老百姓過好日子”。習近平總書記意味深長的一席話,激蕩著新時代奮鬥者的精氣神。我們黨是靠艱苦奮鬥起家並發展起來的,我們國家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弘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既是以民為本、節用裕民的務實之舉,更是居安思危、先憂後樂的應有之義。講實幹講擔當,就是要發揚艱苦奮鬥精神,讓各級幹部不墜遠大志向、不忘公仆本色,始終與人民想在一處、幹在一起,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來群眾的幸福指數。

  説一尺不如幹一寸,官僚主義、形式主義是實幹擔當的大敵。近日,中辦發出《關于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通知》,明確提出將2019年作為“基層減負年”。把幹部從文山會海、迎評迎檢、材料報表中解脫出來,輕裝上陣幹實事、聚精會神下實功,就是對實幹者最好的撐腰鼓勁,有利于進一步營造真抓實幹、狠抓落實的社會氛圍。

  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讓我們擼起袖子加油幹、上下同心一起幹,向黨和人民交出新的精彩答卷,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70周年華誕獻禮。

  新聞連結:

  新華社評論員:堅定砥礪奮進的中國信心——一論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新華社評論員:激發改革創新的澎湃動力——二論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責任編輯: 邱麗芳 ]
新華社評論員:交出實幹擔當的優異答卷——三論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21008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