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受權播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2019-03-18 09:08:31 來源: 新華網

  3月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 新華社受權于18日全文播發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託,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所作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3月15日表決通過了關于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批準了這個報告。

  關于過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報告説,一年來,常委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按照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工作部署,依法履職,開拓進取,實現了良好開局。

  關于今後一年的主要任務,報告説,一是堅持不懈推進憲法實施和監督工作;二是努力提高立法工作品質和效率;三是切實增強監督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四是不斷完善代表履職工作機制;五是積極做好人大對外交往工作;六是全面提升常委會自身建設水準。

[責任編輯: 程瑤 ]
新華社受權播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