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看兩會:讓人民群眾享有美麗宜居環境

2019-03-16 10:06:29 來源: 新華網

  綠水青山是你我都關注的熱點。在新華網推出的2019全國兩會熱點調查中,新華睿思大數據通過監測新聞網站、論壇、微信、微博、APP、平媒6個信源,分析結果顯示,全國兩會開幕以來,關于生態環境的話題共832 4987個。

  在分項調查中,關于防治大氣污染是網民最關心的生態環境問題。

  過去這一年,藍天、碧水、凈土越來越多了,但污染防治攻堅戰是一場持久戰,這場戰役戰果如何?

  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在今年兩會的“部長通道”上説,2018年全國338個地級以上城市的PM2.5平均濃度同比下降9.3%,其中北京市下降了12.1%,這是在2017年同比大幅下降20.5%的基礎上又下降了12.1%。

  全國地表水好于三類的水體比例同比增長3.1個百分點,劣五類水體比例下降1.6個百分點,總體來講,生態環境保護領域的各項目標指標都圓滿地完成了年度計劃。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2019年要鞏固擴大藍天保衛戰成果,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點地區細顆粒物(PM2.5)濃度繼續下降。持續開展京津冀及周邊、長三角、汾渭平原大氣污染治理攻堅,加強工業、燃煤、機動車三大污染源治理。

  讓我們共同努力,讓每一個人享有美麗宜居環境。

數據看兩會:堅決守住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防線

數據看兩會:發展更加公平更有品質的教育

數據看兩會:就業穩、收入增、我們就更有底氣

[責任編輯: 底東娜 ]
數據看兩會:讓人民群眾享有美麗宜居環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1008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