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評論員:堅定砥礪奮進的中國信心——一論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2019-03-16 14:46: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 題:堅定砥礪奮進的中國信心——一論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新華社評論員

  奮進正當時,追夢再出發。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對今年各項工作作出部署,凝聚起上下同心、團結奮鬥的強大力量,激勵著我們為夢想砥礪前行。開完兩會,人們的一個普遍感受就是:信心更強了,底氣更足了,幹勁更大了。

  奮鬥的徵程,為中國信心寫下生動注腳。過去一年,面對紛繁復雜的國內外形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齊心協力、苦幹實幹,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來之不易的好成績:我國國內生産總值增長6.6%,總量突破90萬億元,經濟結構不斷優化,改革開放取得新突破,三大攻堅戰開局良好,人民生活持續改善,民主法治建設取得新進展。實踐再次證明,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只要我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情,就沒有過不去的溝坎、打不贏的硬仗。

  堅定信心,源自對發展大勢的深刻把握。前進路上,我們面臨各種風險挑戰,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但從總體上看,我國發展仍處于重要戰略機遇期,“時”與“勢”依然在我們這邊。困難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動搖,幹勁不能松懈。要看到,風浪是前進中的波動,問題是成長中的陣痛。面對風險挑戰,要善于化危為機、趨利避害,緊扣重要戰略機遇期新內涵,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才能“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

  堅定信心,源自黨中央的正確領導和科學決策。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就生態文明建設、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創新創業創造、國防和軍隊建設、文藝創作和學術創新等與代表委員深入交流,作出一係列重要論述,為破解改革發展難題、做好各方面工作指明瞭方向。聚焦推動高品質發展、深化改革開放、打好三大攻堅戰等重點任務,兩會匯眾智、集群力,作出一係列務實可行的工作安排。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解難題有高招,打硬仗有實招,于重點處著力,在關鍵處發力,我們就有了迎難而上的充足底氣和攻堅克難的必勝信念。

  堅定信心,源自中國人民的偉大力量。近14億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們前進的強大動力。城鎮就業新增1100萬人以上、大病保險報銷比例提高到60%、多渠道擴大學前教育供給……今年兩會不斷釋放民生利好,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廣大人民群眾看到了新希望。生活有奔頭、事業有幹頭、未來有盼頭,必將激發億萬人民追夢圓夢的奮進力量,為各項事業發展注入強大正能量。

  有夢想就有希望,有信心就有力量。讓我們堅定必勝信心,激發實幹力量,把兩會精神落到實處,向著美好明天奮力奔跑,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任編輯: 施歌 ]
新華社評論員:堅定砥礪奮進的中國信心——一論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242669